僵直性脊椎炎苦 誤為運動傷害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6日電)鋼琴演奏作曲家「V.K克」14歲起飽受「僵直性脊椎炎」,嚴重時還無法行走及練琴,但初期被誤為運動傷害求助偏方,吃不少苦。許勤毅

30歲的V.K克(本名許勤毅)有亞洲鋼琴小天王之稱,是台灣新生代跨界音樂最傑出的鋼琴演奏藝術家,4歲開始學鋼琴,13歲開始作曲,2009年製作發行首張鋼琴創作演奏專輯時就拿下台灣KKBOX心靈演奏類排行榜冠軍。

V.K克談到與他的音樂共同成長的「僵直性脊椎炎」時說,14歲時出現下背僵硬,等到20歲才在台北榮總確診。

他說,初期以為是運動傷害,曾試過針灸、推拿、電療、槌療、小針刀及吃中藥等方式仍沒有效果,求診西醫時也被診為是運動傷害,吃過消炎藥及進行物理治療,短暫緩解但不久又復發。

V.K克說,發病時下背僵硬,疼痛難耐,嚴重時還不能行走、搭車、撐傘等,只要一個動作,背就如同刀割般的痛苦,幾經求診仍無好轉,受限過去網路媒體不發達,而延誤正確就醫與治療。

拖了6年才確診,V.K克說,曾在演出時發病,真的很痛苦,確診後接受治療才得以控制病情,不過久坐或長時間練琴仍會有些困難。

V.K克對於自己的音樂才華很有信心,不過他也感慨的說,若能提早知道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便可透過正常管道治療,或許還能唱歌跳舞,他最大的夢想是獲得奧斯卡最佳配樂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