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修女馬達加斯加遇害 釀暴動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6日專電)馬達加斯加警方今天表示,法籍修女勒斯柏斯(Sister Marie Emmanuel Helesbeus)1日於馬達加斯加遇害身亡後,引起馬國監獄暴動,警衛被迫開槍,至少2人死亡。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勒斯柏斯1日在馬國北方的曼德瑞沙拉(Mandritsara),遭歹徒襲擊後身亡。

今年82歲的勒斯柏斯在曼德瑞沙拉服務長達42年,慈悲為懷的行徑深得當地民眾敬愛。噩耗傳出,居民十分悲憤,間接引發監獄暴動。

報導引述曼德瑞沙拉警察專員班堤(Eric Benty)表示,案發後,警方尋線逮捕3名嫌犯,其中1人曾是勒斯柏斯的護衛。

3人坦承為了劫財而以木棍重擊勒斯柏斯頭部讓她倒地不起,以致身亡。

法國外交部說,馬國政府已針對這起謀殺案展開調查,並鄭重表示,3名嫌犯將會受到公平正義的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