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佑鈞:電費調整應一體適用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6日電)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今天表示,台灣能源幾乎全仰賴進口,建議未來電費調整應一體適用,國民有「切身感」後,才能負責任投下核四公投的神聖一票。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等6大工商團體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行新春團拜。

焦佑鈞致詞表示,能源政策影響國家安全及經濟民生,政府去年油電價調漲,為照顧弱勢未調高小型用戶,但還是引發民怨,以致不得不將第二階段調漲計畫延後到今年10月。

他指出,核能發電是長期隱憂,但電費上漲是立即之痛,長短之間如何平衡,見仁見智。

他說,沒有核四,台灣發電成本一定上升,建議未來電費調整,應全國大小用戶一體適用,如此每個國民有了「切身感」後,所投下的神聖一票,才是負責任的一票。

另外,焦佑鈞表示,政府有必要致力年金改革,面對台灣社會日趨老年化,如何在政府、企業及勞工共同努下,確保900萬勞工退休生活,是社會安定的基礎。

他說,改革方案,只要勞、資、政府3方負擔比率合理,電電公會絕對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