壟斷瀏覽器 歐盟重罰微軟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歐洲聯盟(EU)以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違反讓使用者選擇Internet Explorer以外網路瀏覽器的和解協議內容為由,對微軟施以5.61億歐元(7.31億美元)重罰。

今天的罰款金額約等於微軟2012年營收的1%,使得過去10年歐盟針對反托辣斯爭議對微軟開鍘的總罰金來到22.4億歐元。這當中包括微軟因未能遵守與競爭對手分享資料的命令而遭罰的8.89億歐元。

歐盟競爭事務執委阿爾慕尼亞(Joaquin Almunia)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指出:「我希望這項裁決能讓各家公司三思而後行。我們本來也相信微軟遵守規定的通報。」

微軟發言人柯克(Robin Koch)不願馬上就這項罰金置評。

全球最大軟體製造商微軟2009年同意,購買個人電腦(PC)的消費者可選擇安裝其他瀏覽器,這是微軟為修補與歐盟監管機構的關係而達成的和解內容的一環。微軟去年7月表示,這家公司是在當月才得知沒有將瀏覽器選擇權提供給大約2800萬台安裝Windows 7 Service Pack 1的電腦,相當於應收到軟體電腦數量的1/10。

按照微軟2009年承諾的內容,除了微軟的InternetExplorer,購買PC的消費者可在12個使用最廣泛的瀏覽器中擇一安裝。

微軟2011年12月通知監管單位,微軟遵循其承諾,將向Windows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展示瀏覽器選單。

這項新罰款宣示,這是首度有公司因未能遵守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和解協議而受到裁罰。(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