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掃過 西澳外藻類繁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雪梨6日法新電)專家今天說,熱帶氣旋羅斯提(Rusty)過境後,1個海藻群遭到刺激而增生,面積增長到像澳洲南部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一般大。

強烈熱帶氣旋羅斯提上週侵襲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給蘊藏豐富資源的皮柏勒(Pilbara)鐵礦石重鎮帶來暴雨與巨浪。

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n)海洋學家帕提亞洛奇(Charitha Pattiaratchi)說,羅提斯過境後微生植物或浮游植物繁生,刺激藻類跟著大量增生。

他說:「基本上,這是海藻茂密增生,不會有害。」

他說:「現階段,海藻面積有塔斯馬尼亞島般大」,他指的是陸地面積達6萬4519平方公里的澳洲島嶼,這座島嶼面積相當於拉脫維亞或斯里蘭卡,比愛爾蘭小一點。(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