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若遭朝鮮攻擊必將反擊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對於朝鮮前一天片面宣佈《朝鮮停戰協定》無效,韓國軍方星期三(3月6日)回應,如果平壤對美韓軍隊的演習,發動攻擊,韓國將對朝鮮反擊並且目標對準朝鮮的最高領導人。日本方面也表示,日本會繼續準備應對突發事件,以維持國人的和平與安全。

韓國金永鉉少將(Major General Kim Yong-Hyun)星期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朝鮮敢進行挑釁,威脅我國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我們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到位,將會做出有堅定果斷的反擊,不僅對侵略來源和支持部隊,也對準指揮部。」

在韓國首都首爾街頭的人們,也表達了他們的觀點。

47歲的楊鄭弼(Yang Jeong-pil,音譯):「我擔心朝鮮的不斷挑釁。我希望朝鮮和韓國未來能對話與合作,試圖以友好方式來解決目前的情況。」

20歲的金徐鉉(Kim Seo-hyon,音譯):「朝鮮對我國一再挑釁,只是掙扎和蠢動。我認為,朝鮮將很快消聲。」

朝鮮鄰國日本表示,不想對朝鮮多做回應,但會繼續提高警覺,以確保該地區的和平。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加籐勝信(Katsunobu Kato):「在這方面,我們將繼續為所有突發事件作好準備,以維護國人的和平與安全。」

在卡達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則呼籲朝鮮領導人,做出有助世界和平舉動,以和平和負責任的方式來恢復對話,而不是威脅。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