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瑞南中情局長任命 保羅將阻撓

【新唐人2013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週三在國會發表講話,稱將對約翰•布瑞南(John O. Brennan)的中央情報局局長任命進行阻撓,原因是對奧巴馬政府的無人機使用政策感到擔憂。

“我會說到我不能再說了為止,”保羅對同事們說。

阻撓(Filibuster)是一種古老的政治手段,由少數黨在設法延緩多數黨立法時使用。通常,參議員只要佔住講台一直說下去(包括讀憲法,菜譜或者電話號碼本),多數黨就無法繼續執行立法程序。而多數黨若想解除阻撓,則必須獲得至少三分之二的投票。相對來說,歷史上出現阻撓是比較罕見的。

近年來,阻撓成為了參議院的一種新風尚,而且不必一直講話就可使用。現在,多數黨解除阻撓需要至少五分之三(60張)的選票。在奧巴馬總統任期內,作為少數的共和黨共使用了256次阻撓,比1917年(現代第一次使用)到1982年的總和還要多。

今年二月,共和黨參議員阻撓了奧巴馬總統對查克•黑格(Chuck Hagel)的國防部長任命,成為美國有史以來首次內閣任命被阻撓。

因此,布瑞南遭遇阻撓已經可以說是見怪不怪,只是保羅選擇了古老的阻撓方式。

作為一位自由派(Libertarian)人士,保羅表示他使用阻撓與黨派無關,因為他對克里和黑格的提名也都投出了贊成票。

保羅提出,在參議院對布瑞南的提名進行投票前,白宮必須提供更多有關無人機使用的信息。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本月宣稱在非常情況下美國可以在本國國土上使用無人機,這使保羅非常不滿。

“沒有美國人應該在沒有被法庭判處有罪的情況下在美國國土上被無人機殺死,”保羅說,“你怎麼能在沒有法官和陪審團的情況下就行刑?”

霍爾德則認為,在類似911或者珍珠港事件的非常情況下,政府必須使用非常手段。

參議院中另外三位共和黨參議員——猶他州的邁克•李(Mike Lee),德克薩斯州的特德•克魯茲(Ted Cruz)與堪薩斯州的傑瑞•莫蘭(Jerry Moran)也表示將加入保羅,盡一切努力阻撓布瑞南。他們認為,美國對無人機的使用與憲法造成了嚴重衝突。

保羅也說,他對布瑞南擔當中情局局長並不反對,只是擔心憲法會被無人機侵犯。

另外,在黑格提名戰中反抗奧巴馬最強烈的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與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林賽•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們還要得到更多關於利比亞班加西事件的答案。據美聯社報導,他們在得到更多詳細資料前不會支持布瑞南。

白宮目前還沒有對保羅進行阻撓一事發表回應,而布瑞南的提名已經從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中以12比3通過。看起來,這又將會是一場亢長的政治鬥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