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粵兇犯發瘋斬人 兩女嬰魂斷刀下

【新唐人2013年3月7日訊】日前,廣東中山市一35歲黃姓男子持兇器在所住村內見人就斬,兩名女嬰魂斷刀下,兩名老婦及其中一名女嬰的父親受傷。黃逞兇後竟大模大樣坐在村口吸煙飲酒,等候警察逮捕。近來粵街頭斬人事件頻發,使民眾更憂心人身安全。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慘劇發生在民眾鎮上網村,5號上午10時左右,1歲7個月的女嬰楊明明(化名)正隨89歲的曾祖母在家門前練習走路。期間手持一把斬蕉刀,並帶著一把大型鉸剪、一把長砍刀的同村黃姓男子,突然衝至她們面前,用斬蕉刀挾持明明,稱要見她的父親楊敬文。

身在現場的明明伯父向黃解釋其弟不在家並偷偷報警,其後致電弟弟未果,雙方僵持十分鐘左右,黃放開明明離去。還未等祖孫進屋,黃已折返,並用斬蕉刀向明明及曾祖母的頭部亂斬。明明頭中三刀當場慘死。

明明的伯父事後說,當黃放棄挾持明明時,以為萬事平安,「沒想到他又突然跑了回來,拿刀就砍!」由於事出突然,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剛剛懂得步行的姪女中刀,他的高齡祖母衝上前攬住明明,二人淌血倒地,家門前留大攤血漬。

手執滴血斬蕉刀 村中再作案

目擊者指黃行凶後手持滴血的斬蕉刀,他在村中奔跑尋找楊敬文時留下血路。

黃挨家挨戶尋找,在五百米外另一間住宅,找到正在打麻雀的楊敬文,揮刀狂斬其頭、臉和手,屋主等人合力阻止。

黃遂丟棄染血的斬蕉刀逃去,其後再闖入另一戶民居家,用長砍刀狂斬一名未滿兩個月的女嬰,以及女嬰的五十多歲外婆,女嬰身中多刀死亡。當時該名外婆正為年幼外孫女洗澡,未料慘遭橫禍。

黃連殺兩嬰並斬傷三人後並無落荒而逃,反而徐徐走到村中小賣部買了一瓶酒,一邊喝酒、一邊抽煙等候警察。警方約11時趕抵拘捕黃,封鎖現場調查,並將傷者送院。明明的曾祖母頭部有十二厘米長刀傷,重傷危殆;楊敬文身中多刀,但無生命危險。

楊敬文指遇襲前還與黃寒暄近況,對方忽然揮刀斬他,幸好身旁十多人冒險從後抱住黃才救回他一命。

村民表示,黃姓疑凶高約一米六,未婚無業、性格暴躁,與母親在家中經營麻雀館維生。有村民指,楊敬文日前與黃打牌時發生爭執口角,楊曾恐嚇要殺死黃,懷疑黃因此動殺機。

留院的楊敬文則表示,經常在黃家打麻雀,但未曾與黃對打,更多次借錢給黃周轉;他估計是因早前撞破黃服食搖頭丸,對方認為他向警方舉報故來報復。

黃的朋友則猜測,黃吸毒後產生幻覺釀成慘劇。

街頭斬人頻發 民眾憂心

中山男子用斬蕉刀狂斬無辜民眾,並導致兩名年幼嬰孩死亡事件引起各界高度關注,擔心外出的人身安全。

廣州白雲區上月底就曾發生街頭斬人案,一名持刀男子連斬十二名無辜市民,包括一名孕婦和一名一歲女童。他事後被捕,自稱因醉酒失控傷人。

報導指,廣東等地外來打工仔眾多,但政策的配套、支援措施不足,令部分打工仔遭不公對待,或感到受歧視,他們一旦受刺激,就會容易犯案。

此外,大陸社會矛盾眾多,部分受壓的民眾受刺激後亦容易失控,做出當街斬人等激烈行為。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