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議員聯署批預算案因循守舊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九名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和兩個民間團體聯署聲明,批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剛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欠缺長遠政策承擔,多年來預算案估計錯誤,政策不能惠及民生需求,要求財政司長下臺。

泛民議員表示,預算案多年來估計錯誤,批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因循守舊、缺乏長遠的規劃,只是實施煙花式一次性派糖措施,大量盈餘未能用於支付經常開支,導致教育、醫療及社會福利等方面的服務追不上社會需求。有議員主張全城聲討曾俊華。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派了6年糖,問題有解決嗎?沒有解決到,問題繼續,所以他的審慎其實是對市民的一個最大的殘忍和刻薄。他應該要引咎辭職才對。”

工黨建議政府每年多撥200億元作經常性開支,並將財政預算案改為一年兩算,改善錯估趨勢。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這個保守、退縮的估算方法,其實會加速香港經濟活動能力的衰退。”

另外,新力量網絡代表方志恆認為,應檢討財政儲備水平,將過剩的儲備撥作處理人口老化以及貧富懸殊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