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浮屍案 疑索財不成引殺機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劉世怡台北7日電)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陳屍八里河邊案,檢方懷疑咖啡店負責人及女店長向老夫婦索財不成,引發殺機。

士林地檢署昨天傳訊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女店長謝依涵及歐姓、鍾姓男子等嫌疑人到案,訊後依涉犯強盜殺人、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今天上午召開羈押庭。

張翠萍與陳進福2月16日在新北市八里住家附近失蹤,張女家屬20日報警協尋後,夫婦遺體分別於2月26日、3月2日在距離咖啡店不遠的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

警方一開始以水流屍報驗,但檢警解剖屍體後確認夫妻都是死後才落水,胸口都有利刃穿刺傷,並查出死者是赴女店長謝依涵的咖啡店後失蹤。

檢警調查,陳進福經常到咖啡店光顧,與呂嫌、謝女熟識,陳進福對謝女格外照顧,去年7月曾上電視節目,還力捧謝女的咖啡店;而夫婦家境富裕,引起有資金需求的呂嫌覬覦。

檢警認為,謝女等人於2月16日疑以呂嫌孩子辦滿月酒為由,邀請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到店裡,隨後逼迫他們交出存摺、密碼,兩人不從遭到殺害。不過,呂嫌等人偵訊時並不認罪。

媒體報導,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到咖啡店裡,疑似喝下呂嫌等人下藥的「加料咖啡」,檢警不證實,不過已將相關檢體送交化驗。

檢警查出,陳進福先被棄屍淡水河,張翠萍遇害後,先被呂嫌等人帶到附近租屋處,陳進福屍體被發現後,張翠萍才被棄屍河中。

陳進福夫婦死後,謝女變裝冒用張翠萍的提款卡赴銀行盜領未遂,引起警方懷疑,朝他殺追查。檢方認定呂嫌、謝女及歐姓、鍾姓男子均涉有重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