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旱災 10萬人飲水難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官方今天表示,甘肅省冬季乾旱導致當地十多個縣逾33萬人受災,超過10萬人飲水困難,農作物受災面積達5.5萬公頃。

中新社報導,中國氣象局西北區域氣候中心指出,2012年至2013年冬季,甘肅降水累計天數為近4年來最少年份。

當地農民表示,往年入冬後至立春前夕,當地總會降下幾場大雪,很多春節返鄉的民眾甚至會被大雪困在半路,但今年的情況完全不同。

農民說,今年氣候異常,不僅降雪次數很少,土地很少被積雪覆蓋。農民擔憂,目前的旱情勢必影響今年的收成。

根據甘肅省民政、氣象、水利、農牧等部門近日聯合分析認為,預計3月中下旬,甘肅旱情會進一步加重,飲水困難問題將更嚴峻,對農業生產造成一定影響。

此外,氣象專家也指出,甘肅出現的乾旱天氣不利植樹造林及植被生長,強降溫、大風等災害也對生態環境有不利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