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蘇丹提議停火 馬防長拒絕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馬來西亞沙巴7日法新電)馬來西亞國防部長阿瑪扎希今天拒絕自命菲律賓蘇祿蘇丹的入侵者所提停火建議,並表示除非發動致命入侵行動的武裝分子「無條件投降」。

阿瑪札希(Ahmad Zahid Hamidi)在推文上說:「馬來西亞不接受片面停火,除非武裝分子無條件投降。」

蘇祿「蘇丹」吉拉姆三世(Jamalul Kiram III)在下午12時30分單方面宣布停火,同時呼籲馬來西亞也停火。馬來西亞武裝部隊目前正在婆羅洲島北端角落搜捕入侵者。

阿瑪札希說:「不要相信吉拉姆的停火。為了沙巴人及全體馬來西亞人的利益,首要之務是趕走所有武裝分子。」

吉拉姆三世派遣追隨者自菲律賓南部島嶼居住地,穿過蘇祿海(Sulu Sea),潛入位在婆羅洲北端的馬來西亞沙巴地區。他們聲稱沙巴是他們的祖地。

雙方對峙至今已超過3週,據報至少有28人喪生,包括20名武裝分子和8名馬國警察。(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