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人人躲不過 兩會內外談民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習近平談霧霾要淡定,但對普通人大代表,沒有特供的空氣,跟記者、老百姓一樣,每天都要吸入大量PM2.5顆粒。受不了的代表、記者,終於在兩會開腔談霧霾。

北京代表團會議的一名外媒記者:“我想就是問每位代表,因為一提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們就都說這個事兒不歸我管。”

霧霾問題沒人管,記者提問沒人答。一場新聞會,成了這名記者長達三分鐘的演講會。

北京代表團會議的一名外媒記者:“如果說GDP我們也能夠實現15%,但是我們環境已經污染到這種程度,我們的生命會縮短,我們活著會很難受。那麼你有那麼多的錢有甚麼用?”

提問的記者數度哽咽,官員則匆匆收場,沒有接這個話題。

另一邊,代表鐘南山指出,PM2.5不僅能進入肺泡滯留在那兒,還能攜帶二氧化硫、病毒等。他說廣州有不少人,四、五十歲肺就變黑了。

代表黃小晶看著霧濛濛的天響應說:“錢在銀行,人在天堂,這有甚麼用呢?”

悲情氣氛中,網友苦中作樂,給PM2.5起中文名字:嚴肅就叫“公霧源”,高端就取“京塵”,霸氣要用“塵疾思汗”……

“霧霾天氣何時了,PM知多少。一連N天木有風,北京不堪回首朦朧中。問君能有幾多愁,每天咳呀咳呀眼淚流。”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