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看這一老一少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訊】 各地的兩會代表來到了猶如毒氣室的北京城開會。北京當局忙得雞飛狗跳,查戶口、查旅館、查車站碼頭、掃蕩抓捕遣送維權人士,嚴控異議人士等等不一而足。出動的警察保安要比代表多出幾百倍幾千倍。這兩會就其形式和排場那可比美國國會開會高出無數倍。那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幹什麼的?理論上,人大是立法機構,也就是憲法所說的最高權力機構,那麼人民代表就是要行使立法權的人士。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記得1980年我在上海競選人民代表時說:在中國「人民代表是榮譽的桂冠,是官的一種,這種觀念根深蒂固,將這頂桂冠授予所謂有資歷的人,在我國也因襲成為習慣。」今天看來還是高抬了人民代表,因為如果是官的一種至少還有一些職責,還有一些正事要幹。而中國的人民代表沒有任何正事要幹。他們有立法的知識和權力嗎?他們大部分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即便有這方面知識的,也根本沒有立法的權力。因此很久以來人們已經確認人民代表只是橡皮圖章,只是花瓶。但確切的表述應當是:人民代表是按照黨的意志進行表決的沒腦表決器,是用來欺騙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裝飾品。而本屆人民代表的一老一少最能說明這一點。

最老的人民代表是82歲的山西平順縣西溝村黨總支副書記、全國女勞模申紀蘭。自1954年當選第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至今,她已連續參加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化石級的人大代表」。申紀蘭的名言是:「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因為她非常擁護共產黨。所以「55年來」她從沒投過反對票。這就是說:她擁護反右傾、反右、共產風、文革等等所有中共的胡作非為,他既擁護選劉少奇當國家主席,也擁護把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她既擁護林彪當副統帥,也擁護讓林彪死無葬身之地。這活脫脫就是開會舉舉手,一生跟黨走的一架沒腦的表決器。

而最年輕的人民代表是年僅20歲的北京奧運會跳水冠軍陳若琳。當她知道自己當選為人民代表時一臉困惑和詫異,她既不知道自己怎麼當選了人民代表,也不知道人民代表要做什麼。試問:任何一個人像她這樣當選了人民代表,除了開會舉舉手,一生跟黨走,跟著全體代表做一架沒腦的表決器,還能做什麼?

從這一老一少的人民代表可以知道:這樣的人民代表是應當被鄙視的,這樣的人民代表大會是應當取消的。因為這是一場門票最昂貴,內容最無聊的表演!唯一的亮點就是可以看到各民族的服裝模特兒。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