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夫婦命案 紅樹林尋找線索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檢警偵辦學者夫婦命案,今天前往浮屍地點蒐證,在淡水河邊的紅樹林溼地,尋找蛛絲馬跡,並針對可疑跡證,標定位置圖。

新北市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今天率領16名鑑識人員,前往龍米河濱公園蒐證,希望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命案,進一步突破。

雖檢警懷疑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及女店長謝依涵,夥同歐姓、鍾姓男子等嫌疑人,向老夫婦索財不成,引發殺機。

檢方聲押4嫌,卻僅女店長羈押禁見,3名男子獲交保。命案現場究竟在哪裡?直接證據的凶刀下落?死者夫婦遭誰殺害?都是檢警亟欲釐清的重點。

因咖啡店的倉庫所發現跡證不多,警方不排除死者在附近遇害,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今天大陣仗出動,以距離咖啡店不遠的河濱公園陳屍處,為蒐證主要範圍。

穿著長筒雨鞋的鑑識人員先一字排開,以漲潮線為界,逐漸往淡水河延伸,進入約有一個人高的紅樹林內,反覆以筷子撥尋、採集線索。

鑑識人員有人參與過震驚社會的林口林清岳逆倫弒親案,雖紅樹林溼地遺留跡證不多,但警方還是找到15處辦案標的,逐一以紅色三角旗幟標示,直到下午約1時才結束鑑識過程。

鑑識人員在一片綠色的「樹海」中,同時高舉紅色標示旗幟拍照,蔚為壯觀。黃女恩說,主要是紅樹林為鑑識繪圖過程的障礙物,需以此作為繪製位置圖的參考,以利研判潮汐、水流、方位、時間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