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董監事交接 朱宗慶履新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第四屆兩廳院董監事今天交接,新任兩廳院董事長朱宗慶表示,未來會讓兩廳院變得更好,不讓外界失望。

國家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今天舉行董監事交接,朱宗慶從第三屆兩廳院董事長郭為藩手中接下第四屆董事長一職,教育部長蔣偉寧擔任監交人。蔣偉寧表示,朱宗慶有行政經驗,也有國際視野,蔣偉寧期許兩廳院要成為一個指標,並且在未來節目安排上要讓人有幸福感。

至於目前還未確認的兩廳院藝術總監人選,蔣偉寧建議,或許也可從全球社群去找適當人才。

朱宗慶表示,這是他第三度回到兩廳院,對他來說很熟悉,兩廳院是一個國際級專業劇場,未來會讓兩廳院更好,讓台灣能夠藉著表演藝術的專業實力與創新能量,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不過,朱宗慶說,這一屆董事會的成立時間點有點尷尬,因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已經立法院一讀通過,他認為這項草案應該很有可能在3個月內通過,因此目前的組合很有可能是短期階段性的任務。

目前兩廳院藝術總監仍懸缺,朱宗慶表示,藝術總監遴選急不得,而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在這3個月內成立,兩廳院的董監事會及所聘任的藝術總監將依法解散,如果只是短暫的任期,藝術總監將會面臨許多困難。

但若法案無法在短期內通過,朱宗慶表示,會盡快遴選藝術總監,並商請教育部、文化部、立法院提供協助。

朱宗慶指出,兩廳院行政法人制度是他長期以來推動的目標,董事會與藝術總監應該各司其職、分工合作,他仍強調兩廳院的運作是藝術總監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