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合併 公聽會看法各異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8日電)內政部今天舉辦北北基合併議題公聽會,對於合併與否,與會者各有不同看法;內政部將再舉辦2場公聽會,聽取意見。

內政部上午在基隆市舉辦首場「北北基行政區域調整相關問題」公聽會,預計20日與28日將分別在新北市與台北市再辦公聽會。

出席上午公聽會的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舉辦3場公聽會,主要是聆聽各界意見;行政區域調整應該由下而上,並具高度共識,內政部沒有預設時間表。

包括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謝國樑、徐少萍、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右昌與親民黨代表吳崑玉以及多名專家學者出席公聽會,討論北北基合併有無急迫性、合併的選項與優缺點等議題。

內政部表示,會中對於北北基合併與否,各有不同看法,雖然有人認為基隆與台北市合併,有利未來整體發展,但也有人擔心基隆將因此被邊緣化,若對基隆不利,不一定要合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