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免簽 台赴美旅客估增3成 加州是首選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台灣實施赴美國免簽證,不僅方便國人訪美,加州也連帶受惠。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員便表示,台灣旅遊業者預估,到美國旅遊的台灣人可望增加至少3成,第一選擇就是加州。

「聖伯納地諾郡太陽報」(San Bernardino County Sun)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去年秋天罕見簡化台灣觀光客入境美國的繁瑣程序,為台灣遊客遊美免簽鋪路。

自去年11月1日起,台灣成為第37個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的國家,未來2年台灣公民能免簽訪美,停留時間最長90天。享有這項特殊待遇的亞洲國家僅包括日本、南韓、聖馬利諾與新加坡。

台灣人口雖不多,企業領袖和政治人物預估,這項政策將對居住在美國且渴望與親戚團聚的台灣及大陸家庭帶來很大影響,尤其住在號稱「小台北」的聖蓋博谷(San Gabriel Valley)華人。此外,這也將帶動觀光產業。

出身橘郡(Orange County)擔任眾議員長達20年的羅艾斯(Ed Royce)表示:「這將提振美國與聖蓋博谷的經濟。」

台灣去年訪美人次約為24萬3000人。羅艾斯預估,這個數目今年將攀升至60萬人次,2014年甚至可能再衝高。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說:「台灣旅遊業者告訴我,他們預估台灣訪美人次將增加至少30%,首選則是加州。」

羅艾斯並說:「來自台灣的遊客通常都很大手筆,花費很驚人。」(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