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數百名員工年薪逾百萬鎊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8日專電)英國巴克萊銀行今天公布,去年年薪加紅利超過100萬英鎊的員工人數共計428人,其中有5人年薪超過500萬英鎊,執行長本人未支領紅利,年薪達260萬英鎊。

去年巴克萊銀行(Barclays)接連爆發醜聞,包括操控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違規銷售支付保護險(payment protection insurance)等,新任總裁華克(Sir David Walker)決定讓巴克萊營運透明化,首次公布員工薪資詳細資料。

今天巴克萊銀行公布的報告包括14萬5000名員工,去年的薪資、紅利及長期持股,有50人的年薪在250萬到500萬英鎊之間,373人的年薪在100萬到250萬英鎊之間。

另外,媒體報導,巴克萊銀行執行長任金茲(Antony Jenkins)與股東開會透露,計劃裁減4萬名員工,將員工人數降到10萬人左右,擴大對客戶自助式的服務,以降低經營成本。

但巴克萊銀行內部人士表示,任金茲對裁減員工的人數並沒有設下目標。1個月前巴克萊宣布將減少3700名員工。

日前匯豐銀行也公布高層主管去年薪資,204名全球員工年薪超過100萬英鎊,其中78人在英國總部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