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生技蓬勃 新北獎勵投資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新北市270家生技產業,挹注資金123億餘元,市府提供企業共同行銷、排除投資障礙及獎勵投資後援,以健全生醫產業發展。

新北市府響應婦女節,招商小組今天邀生技產業發表女性保養品、保健食品、隱形眼鏡、水凝膠貼布,並分享公司品牌創立過程、創新技術內容,與投資新北市的優勢。

與會的台灣蘭業由蘭花中萃取植物精華,結合國內外專業團隊的生物技術,在7項專利技術下,結合蘭花產業與生物科技,推出化妝品,企圖擴大台灣為「蝴蝶蘭王國」的美譽。

台灣蘭業也與輔仁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結合,以萃取蘭花胚胎的資源,形塑抗老、保濕與美白功效的核心優勢,企圖要在3年內將保養品產值超越韓國的保養品市場。

台灣蘭業表示,橫跨精緻農業、生物科技、文化創意與觀光旅遊的產業發展模式,每年產值可達新台幣3億元以上,同時,配備倉儲與物流中心,打造高效能的供應鏈體系。

安美得生醫研發創傷水凝膠醫用敷料,具備高生物相容性,可吸收傷口組織液不會回滲;也在醫美方面,朝著發展全方位創傷療癒邁進。

精能光學主力品牌推隱形眼鏡,取得國內衛生署與歐盟的認證。云丰生技醫藥應用生技,研製新陳代謝及老化疾病相關保健品。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截至101年底新增投資的104家化妝品製造業,資本額24億餘元;數據顯示女性保養生技產業持續成長,其中不乏前景可觀的大型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