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大部制改革 鐵道部2.6萬億誰買單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共新的大部制改革一直是這次兩會的焦點,外界一直傳聞鐵道部會併入交通部。但是這一構想遲遲未得到各界的證實,據傳聞鐵道部2.6萬億的債務是最大的包袱。3月8日,鐵道部部長盛光祖首次證實了這個消息。下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鐵道部將分拆為國家鐵路總局和中國鐵路總公司,其中國家鐵路總局將按照副部級的設置並入大交通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劃歸國資委。大部制改革遲遲推進不了的主要原因就是鐵道部2.6萬億債務,交通部和國資委都不願意接手。

3月8日,鐵道部部長盛光祖終於承認鐵道部會被並入交通部。關於債務問題,盛光祖含糊其辭。不過,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說,“負債中有一部分,未來應當由企業通過經營活動和收益來償還,而有一部分本身就是公益性建設、國土開發項目、扶貧項目,這些將通過適當的政府途徑和方法來解決。”

這個兩人說話大多是官話,用咱們老百姓的話,鐵道部能賣的資產就賣,但是火車站能賣嗎?不能賣,所以2.6萬億大部分是還不了。這剩下的債務一部分從國庫直接討錢還了,但是最大頭的債務連同中國鐵路總公司一塊兒甩給國資委。

那麼國資委有錢嗎?沒有。所以鐵道部胡折騰這麼多年的欠賬就成了“壞賬”,它的債主國有大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就得扛下這筆壞賬。這要在美國,這幾家銀行都得破產。

中共能讓國有銀行破產嗎?不能。最後怎麼辦?印鈔票。鈔票多了,物價就得漲。您覺得這是最損的嗎?中共還有損招呢!這個“鐵道總公司”沒有多久很可能會在股市挂牌,中共肯定會有忽悠大家來買股票。如果再虧損,資不抵債,您的股票變成白紙。

中共的大部制改革說是“改革”其實是甩了鐵道部的債務。最後誰買單了?中國老百姓。中共宣傳改革忽悠大家,造了很多新名詞,甚麼“權力下放”、“轉變職能”雲山霧繞的。但是,中共沒有創造價值,它依靠搶劫、印鈔票和收稅維持黨員的生活。說一千道一萬,中國人制約不了中共,它就敢折騰中國人。只有中共下臺了,中國才有新的起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