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郵輪爆諾羅 逾百人上吐下瀉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路透電)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今天表示,旗下郵輪「海洋夢幻號」爆發船上108人罹患腸胃疾病,據信是諾羅病毒引發。這艘郵輪在結束11天航程後,目前停靠在佛羅里達州的艾格來港(Port Everglades)。

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說,公司提供成藥後,病患病情有改善,並表示海洋夢幻號(Vision of the Seas)船上1991名乘客中有105人感染,772名船員中有3人感染。

郵輪公司表示,船舶與郵輪碼頭已經徹底消毒,這艘郵輪將在今天稍晚如期啟航,展開新旅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2012年總共接獲16起郵輪疫情事件,高於2011年的14起。只要船上有2%人罹患腸胃疾病,就必須通報CDC。

諾羅病毒會導致胃部或腸道發炎,也就是所謂的急性腸胃炎,症狀包括胃痛、嘔吐和腹瀉,這是美國最常見的急性腸胃炎病因。(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