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姓幸福感上升?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週四,中共喉舌「央視」聲稱,2012年中國百姓幸福感上升,調查結果發出後,引發中國民眾的群起炮轟。

3月7號,央視發佈了2012年「CCTV經濟生活大調查(2012-2013)」,結果顯示,中國有47.9%的受訪者感覺幸福,比2011年的44.6%略有提升。結果還說,連續7年的調查顯示,女性的幸福感要高於男性(45%)。

但這項調查的真實性遭到民間懷疑。

網友「屠夫」認為,應該是痛苦感普遍上升。

網友「屠夫」:「空氣、食品、教育、醫療、住房等都是問題,那怎麼會幸福呢?央視、人民日報那個都是胡說八道的媒體,把它當笑話看就好了。」

房屋被當局強行炸毀,上訪多年未果的四川自貢訪民劉正有表示,許多老百姓上無片瓦,下無寸土,還經常被抓被打,談甚麼幸福?

四川自貢訪民劉正有:「他們幸福不能強迫在公民身上都幸福,老百姓身上全是痛苦,共產黨除了撒謊還是撒謊,它沒有人性的一面,整個中國已經達到了危機的時候了,怎麼做人他們都不知道,還有甚麼幸福感啊?」

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表示,每到兩會或重大節日,都把我們這些人軟禁在家,何談幸福感?

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一出門警察就給堵著,你跟他爭執就有糾紛了,然後你就可能被他尋找一個藉口,然後送到監獄裡頭。成天面對一種非法的侵害,這種侵害還不是社會上的一些閑雜人員或者是流氓無賴,而是政府的侵害,我們怎麼能感覺到幸福啊?心裡老是不平,但是也很無奈。」

去年「央視」走訪街頭做民調,問「你幸福嗎?」,許多人給出了「神回覆」,有人甚至回答,「恨不得快點死」。

新唐人記者李鈞、陳健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