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才有養老金」申紀蘭雷語再遭拍磚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連續12屆「當選」中共人大代表,被民眾戲稱為「活化石」的84歲山西申紀蘭,一直是「兩會」媒體追逐的熱點人物。她近日再發雷人之語,稱「能得到養老保險金,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做到」。此言論受到民眾的猛烈拍磚。

大陸《新快報》報導,3月7日,申紀蘭兩會山西團上發言,在談及養老金製度時,她稱:「能得到養老保險金,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做到這一點,我感到非常高興。」媒體還強調稱,申紀蘭說話時「滔滔不絕,聲音高亢而有力」,講話結束後,會場響起了長達十秒的熱烈掌聲。

對於申紀蘭的發言,很多網友表示「噴飯」,可氣又可笑。

有網友嘲諷人大會只是唱讚歌拍馬屁的會:「歐洲的希臘,德國,法國。養老金比我們的高多了,真是井底之蛙,還那麼多人鼓掌,開人大會是叫代表拿提案討論的,不是叫代表唱讚歌拍馬屁的?」

網友「寒山雲」直接的罵道:「誤國,誤民,無知的代表!」

「依舊困惑」無奈的表示:「我被徹底打敗了。打敗我的不僅僅是申大媽的「天真」,還有申大媽的「無邪」。申大媽出過國嗎?正好她去的國家都沒有養老金?聽眾的熱烈掌聲是嘛意思?我為山西人感到恥辱!」

「風無語的圍脖」則認為,編輯們一是故意讓申紀蘭難堪,二是故意讓當局出醜!因為稍微有些常識的都知道,社會福利保障制度資本主義政府不僅做了,而且很完善,把這句話做標題,就是借申紀蘭的嘴,狠狠抽中共的臉。

近60年來從未投過反對票

被諷刺為舉手機器的申紀蘭連續「當選」12屆人大代表出席兩會,在近60年來從未投過反對票。網友認為,這正是申紀蘭能連續「當選」的主要原因。

從北京兩會「開幕」時,各大媒體就開始找這位「人大代表」的笑料了。網路上流傳著這位老大媽的雷人語錄包括:

「我非常擁護共產黨,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 我有個想法,網路也應該有人管,不是誰想弄就能弄,就跟人民日報一樣; 我們是民主選舉的,我不跟選民交流。」

有評論稱,申紀蘭現象反映的是中共人大制度的虛假和腐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