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賓拉登女婿不易 美追查十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路透電)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表示,調查人員追查已故蓋達首腦賓拉登女婿阿布蓋斯行蹤長達10年左右,他之後在約旦落網,由聯邦調查局(FBI)前幾天將他押抵紐約市。

官員說,1名FBI幹員及和1名紐約警察聯手花了10多年調查阿布蓋斯(Suleiman Abu Ghaith),這不僅因他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擊後擔任蓋達組織發言人,也認為他早在2001年以前就涉及多項行動。

但阿布蓋斯今天在曼哈頓聯邦法院上,對共謀殺害美國人罪名一律不認罪。他是涉及911事件在美國受審的蓋達組織最高層人物之一。

檢方在庭上表示,他於2月28日落網,FBI幹員於1日秘密將他押回美國。執法消息人士表示,據信在他遭土耳其驅逐後,約旦當局及FBI在約旦逮捕到他。

但據信,阿布蓋斯其實在911後十年來大部分時間都和其他賓拉登黨羽躲在伊朗。

美國官員也透露,將阿布蓋斯帶到紐約聯邦法院受審,是總統歐巴馬政府最高層所做出的決定。(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