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賽 盧彥勳晉第2輪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8日專電)美國加州印地安泉網球賽男單首輪,台灣好手盧彥勳後來居上,以2比6、6比2、6比2擊敗持外卡參賽的美國選手斯姆澤克,晉級第2輪。

印地安泉網賽是僅次於大滿貫賽事的ATP 1000級名人賽9項賽事之一,今年已經是第37屆,世界排名前10名的男子選手全部到齊。

盧彥勳去年在首輪就出局,今年籤運不差,首輪對手是持外卡參賽的斯姆澤克(Tim Smyczek),不過盧彥勳首盤表現不穩,第1發球進球率只有34%,兩度被破發,以2比6丟掉首盤。

但盧彥勳隨後回穩,第2盤的第1發球進球率提高到50%,反觀斯姆澤克卻陷入發球困境,盧彥勳把握住機會,兩度破發得手,6比2將比數扳平。

決勝盤盧彥勳首發威力驚人,除了進球率達66%之外,得分率更高達83%;同時盧彥勳在回發球方面的表現也十分理想,3度破對手發球局,雖然也被斯姆澤克破發1次,但最後仍以2比6、6比2、6比2逆轉獲勝,晉級第2輪。

盧彥勳晉級後,第2輪將迎戰第26種子斯洛伐克的克里桑。根據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資料,兩人生涯未曾對戰。不過克里桑去年打出生涯最佳一季,且拿下年度最佳新進球員獎,是個難纏的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