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海嘯垃圾漂流 為害不淺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電)2011年3月襲擊日本東北的大海嘯,將多達500萬公噸的殘破建築、汽車、家用品及其他殘骸瓦礫沖入大海,製造出最為驚人的一次性垃圾量。

日本官方估計,約350萬公噸的垃圾立即下沉,另約150萬公噸的塑膠製品、木材、漁網、貨櫃、工業廢棄物及數不盡的其他物品則繼續在海上漂流

審視這起災難的海洋專家表示,漂流垃圾使太平洋原已令人憂心的汙染問題雪上加霜。

這些漂流物未來數年、甚至數十年,將會影響航運、波及海洋哺乳類動物、海龜和鳥類,以及招來侵略物種,塑膠微粒並會對野生動物構成瞭解仍有限的威脅。

研究這項問題的法國環保團體羅賓漢(Robin des Bois)表示:「這次海嘯一次沖刷,帶進太平洋的垃圾量,是日本年度排入太平洋垃圾量的3200倍。」

羅賓漢提到:「光是塑膠製品,就等同大西洋與太平洋數十年累積的廢棄物。」(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