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團體夜宿凱道 繪製反核旗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9日電)309廢核遊行活動入夜後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誓師晚會,晚上10時後播放反核影片,與夜宿民眾對話,並繪製明早升起的反核旗。

309廢核大遊行落幕,今天晚上於總統府前舉行誓師廢核晚會,由樂團接力表演,反核團體及名人上台說明反核訴求。藝人于美人現身說,「有些人說我們是無知的恐懼,但其實我們更恐懼他們的無知」。

旅日作家劉黎兒表示,很慶幸台灣是在沒有發生核災的前提下,舉辦這場廢核遊行。

劉黎兒說,日本地形狹長,發生核災還有地方逃,若在台灣有核災,30公里核災警戒圈內,至少有600萬人受到影響,根本沒地方可逃。

發起「我是人我反核」運動的導演柯一正表示,「孩子一直是我們的歡樂、寄託與安慰,我們總希望給他們最好的、想要保護他們,但我們總覺得即將做不到」。

柯一正解釋,2004年發生南亞海嘯造成死傷無數,2年前日本東北大海嘯,進而引發福島核災。南亞災變可以恢復,日本福島災變卻是百年無法恢復,差別就在核電廠。

柯一正說,如今政府將核四議題付諸公投,「無論公投如何,我們堅持不得續建核四」,政府無法保證不會有地震和海嘯,「現代人若想使用核電,後續處理耗資新台幣上兆元,是由後代子孫負擔,公平嗎?你們忍心嗎?」

柯一正表示,這半年他會穿著各式各樣反核衣服,希望讓反核衣服變成潮流,也希望在街上看到更多年輕人穿著反核衣,這個抗戰仍會持續,一直到政府廢掉核四,甚至核一、核二、核三廠的問題都解決為止。

廢核遊行主辦單位晚間10時後於凱道舉辦電影人、藝文人、音樂人、社運人帳篷會及深夜彩繪工作坊,播放反核影片,與夜宿民眾討論對話,共同繪製明天一早在凱道升起的巨幅反核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