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爾:身處戰爭地帶,發生爆炸不奇怪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星期六,正值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哈格爾阿富汗訪問期間,當地發生了兩起自殺爆炸,導致至少18人喪生。

當地官員表示,就在哈格爾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當天,位於喀布爾的阿富汗國防部發生的一起爆炸導致至少九名平民死亡,至少有14人受傷。那起爆炸事件是由一位騎在自行車上攜帶著炸彈的自殺襲擊者發動的。

哈格爾表示,他本人所在的地方是安全的,而且他也沒有受傷。

哈格爾說:“當時我正在聽簡報,但是我們所處的是戰爭地帶。我經歷過戰爭,所以也不應該因為一個炸彈被引爆了或是有爆炸事件,就感到驚訝。”

塔利班聲稱對這次襲擊事件負責,並說這次襲擊是對哈格爾的一次警告。

哈格爾訪問阿富汗期間,正值阿富汗和美國就對一些拘押設施的控制和撤軍問題,進行爭執之際。把一個主要的拘留中心–巴格拉姆監獄的控制權從美軍手裡移交給阿富汗的儀式,原計劃於星期六舉行,但是由於阿富汗和美國之間一天前未能就此達成協議而被取消。

在阿富汗東部城市霍斯特發生的另外一起爆炸事件導致一名阿富汗警察和八名平民百姓喪生,其中多數是兒童。

哈格爾是星期五抵達阿富汗的。此行是他上個星期被美國參議院確認為國防部長以來首次到國外訪問。

在飛往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行程中,哈格爾向記者發表了講話,對美國領導的國際部隊在2014年從阿富汗撤出之前把阿富汗的安全職責移交給阿富汗部隊,表達了樂觀的態度。

上個月,哈格爾的前任帕內塔曾經表示,北約盟國當時在考慮在2014年之後,將8千到1萬2千名官兵留守在阿富汗。目前有大約十萬名北約部隊駐守在阿富汗,其中包括6萬6千名美國官兵。

哈格爾表示,在阿富汗期間,他將會晤美軍駐當地的指揮官和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