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好工作」甄選 半年薪酬十萬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新聞週刊(361)澳大利亞旅遊局主辦的“世界最好工作”全球甄選活動日前又拉開了序幕,被選中的參賽者將獲得一份半年十萬美元薪酬的工作。在往屆活動中,主辦單位只為應徵者們準備了一個職位空缺,而這次則增加到了六個,其中包括在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昆士蘭景區做護林員。

昆士蘭州擁有數百個國家公園及海洋公園,同時涵蓋了2300公里長的大堡礁。原始的熱帶雨林、恐龍化石、土著文化、壯觀的瀑布和豐富的動植物使之倍受年輕人喜愛,是旅遊探險愛好者的理想樂園。被選中的景區護林員將負責保護和推廣澳洲自然景觀以及本土動植物。

那麼,得到這樣一份工作,將會是一份怎樣特殊的體驗呢?

對曾在2009年獲得“世界上最好工作”的本•索撒爾(Ben Southall)來說,這是一次最不可思議的經歷,讓他的人生從此發生大的改變。

2009年“世界最好工作”徵選活動優勝者本•索撒爾:“我以前從來沒有到過澳洲,昆士蘭。這份工作給了我一個機會,來探索這個星球上最壯觀的地方。我得以探索世界5大遺產地,我也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人、我的妻子蘇菲(Sophee)。所以世界上最好的工作真的給予了我新的狀態,給我的生活中帶來了一位新人,簡直好極了。”

昆士蘭公園護林員兼野生動物保育員麗莎•斯蒂爾(LISA STILL)也坦言,很熱愛自己的工作,這份工作讓她能夠去一些最令人驚嘆的地方。

昆士蘭公園護林員兼野生動物保育員麗莎•斯蒂爾:“這份工作給了我多種多樣的技能和經驗。工作中我去了最令人驚嘆的地方,大量乘坐直升機飛來飛去的,對約克角半島(Cape York Peninsula)作大量的調查。”

而更讓斯蒂爾感受深刻的是,她能夠為保護動植物的多樣性作出積極的貢獻,讓那些原生植被能夠蓬勃生長。

據預計,今年“世界最好工作”的甄選活動會比2009年的更大,將吸引全球青少年參與進來。

據悉,這次主辦單位將從全球所有應徵者中篩選出150位,然後再選出18名入圍參賽者,最後從中選定6位獲勝者,填補包括昆士蘭護林員在內的6個職位空缺。預計獲勝者將於8月1日走馬上任。

撰稿/李池月;編輯/韦青一;後製/李若水;配音/郭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