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支僵局 歐巴馬擬再協商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9日專電)失業率下降,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找到著力點,再度喊話,要求結束「財政扣押」,強調下周將參加民主與共和兩黨在國會召開的黨內會議,繼續討論,尋求解決方案。

美國自動減支機制於3月1日正式生效,導致人員短缺,提供民眾參觀總統官邸機會的白宮之旅,自今天起關閉,何時恢復必須等通知,造成已經事先預約的民眾不滿。

不過,美國勞工部剛於8日公布的就業報告傳出喜訊,2月份非農就業人口新增23萬6000人,失業率降到4年低點,為7.7%。

就業機會增加、失業率降低、股市上漲,經濟就業好消息提供歐巴馬更多與共和黨爭論的空間;歐巴馬今天發表談話強調,呼籲儘快結束自動減支,讓經濟能夠持續成長。

歐巴馬說,本周稍早曾與共和黨籍參議員會面,試圖尋找是否有比3月1生效的自動減支更好的方法,既可促進經濟成長,也可降低財政赤字

歐巴馬並且預告,準備下周參加民主與共和兩黨在國會召開的黨內會議,繼續就財政扣押、移民改革與槍枝暴力等議題討論。

此外,歐巴馬也強調,儘管民主黨與共和黨在選擇達到目標的最好方式方面有歧見,但想要達到的目標是一致的,即一個強大有活力的中產階級、讓企業可以繁榮成長的經濟、完善的教育體系、讓民眾可以在未來取得工作機會技能等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