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發明 鞋子會嗆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谷歌(Google)今年在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參展,谷歌眼鏡(Google Glass)成為各方關注焦點並不令人意外,但出人意料的是這個軟體大廠發表另一種可以穿的裝置—會說話的鞋。

Google在一雙阿迪達斯(Adidas)運動鞋的鞋舌裝上特製單晶片及其他零件,鞋舌上方裝了圓形喇叭,會根據穿鞋者的步伐提供回應。

根據消費電子產品部落格Engadget,谷歌讓訪客親身嘗試「說話鞋」這樣的新概念。

高筒鞋裡裝了加速計、陀螺儀,鞋底也有壓力感應器,能夠偵測出穿鞋者行動的步調。鞋子會根據你活動的情況,說話回你。

Google以藍芽技術讓球鞋和智慧型手機同步,並以一連串程式語序賦予鞋子個性。說話鞋有時候會吆喝著要你去找教練,或是鼓勵你走路閒晃。

不過,Google雖然獲得阿迪達斯同意以阿迪達斯球鞋研發這雙概念鞋,但不會予以上市,而是可能以開放原始碼的方式,讓有興趣的一方自己動手製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