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再次當選主要反對黨領袖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領袖翁山蘇姬週日(3月10日)在首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再度當選為黨主席。

來自緬甸各地的800多名代表在仰光,一致選舉67歲的昂山素季作為該黨120人的中央委員會主席。昂山素季還被選為全國民主聯盟15名執行委員之一。

昂山素季在黨代會的講話中敦促緬甸進行改革:“民盟的未來充滿了困難,這些困難和以往不同但絕不容易,我們需要繼續抓住計劃改革這個國家,如果我們失去這個機會,我們將成為歷史的罪人。”

民盟舉行這次為期3天的黨代會也是其歷史上的首次。目的是為該黨在2015年的選舉中戰勝現任政府而做好準備。

昂山素季的全國民主聯盟自成立於1988年,它的目標就是取代軍事將領的統治。1990年,全國民主聯盟於國會選舉中贏得大部份議席後,不獲緬甸軍政府承認選舉結果,昂山素季也遭軟禁在家多年。

民盟曾在2010年抵制議會選舉,稱選舉法不公平。但在緬甸總統吳登盛推行政治改革進程後,民盟在2012年4月議會補選中贏得43個席位,包括昂山素季的席位。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