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找回失落的根 海外華人感動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3月9號,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倫敦巴比肯中心的演出,所帶去的純正中華文化,不僅讓西方人驚嘆,也讓華人感覺找回了自己失落的根。

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印支華裔社區總經理和中華學校創辦人張志強,為演出表現的漢唐文化深感自豪。

印支華裔社區總經理和中華學校創辦人張志強:“我比較喜歡一些古典的,尤其是漢唐,(能讓)讓我們感覺到重回漢唐盛世。能夠在海外看到漢唐的一些舞蹈裡藝術,還有我們的服裝,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民族可以和我們來比美。”

張先生的夫人在觀看演出時被感動的落淚。

張太太:“古典音樂聽起來,讓你非常感動,你有心裡面那種觸動,想流眼淚的那種觸動。你會回想到我們祖先幾千年來的文化,讓我們現在的人還能欣賞到,而且我也感覺到,我們是非常優秀的民族。而這些傳統文化必須要傳承下去。而不是要毀滅的。”

在海外看到真正的中華文化固然美好,張太太更希望神韻演出能回到神州中土。

張太太:“我非常感動是在倫敦我還能欣賞到自己祖國的精華。就好像我每年都回中國我去旅行,我到處去,山河非常優秀。我們是希望這種傳統能夠在我們神州大地有一天再開花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月、史蒂芬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