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閉幕 副總統:新竹驕傲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0日電)台灣燈會今天晚間閉幕,副總統吳敦義說,燈會吸引超過1200萬人次參觀,創歷年新高,這是新竹與台灣的驕傲。

台灣燈會今晚在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舉行閉幕典禮,吳副總統、新竹縣長邱鏡淳、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等出席。優人神鼓、日本舞太鼓飛鳥組樂團、張逸軍舞蹈群等帶來精彩表演。

吳副總統表示,新竹縣善用天時地利人和,打造成功的台灣燈會,吸引超過1200萬人次參觀,創燈會歷史新高,這是新竹與台灣的驕傲;新竹縣政府得到議會、立委、交通部與民間企業的支持,讓燈會圓滿成功。

吳副總統指出,今年的台灣燈會令人驚艷,新竹地區的繁榮象徵台灣民眾歷年來胼手胝足,在經濟、文化、藝術展現成果,且台灣燈會已被Discovery頻道評為全球最精彩的民俗技藝活動之一。

吳副總統說,新竹縣的成功帶給南投縣鼓舞與壓力,相信在各相關單位與人士的幫忙下,將舉辦一場成功的台灣燈會,驚豔登場。

會中,邱鏡淳將象徵傳承意義的台灣燈會燈籠交給吳副總統,吳副總統再將燈籠傳遞給陳志清,象徵台灣燈會傳承,並預祝明年台灣燈會在南投縣圓滿成功。

邱鏡淳說,感謝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的住戶包容,在民眾的支持下,及8000名志工的付出,台灣燈會才能圓滿落幕,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