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美人員協訓敘反抗軍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柏林10日路透電)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今天表示,美國人員正在約旦訓練敘利亞反政府戰士。明鏡引述的據稱是參與者和籌辦者的消息來源。

明鏡週刊說,它不清楚這些美國人員是為私人公司工作,或來自軍方,但指出,有些人穿著軍服。訓練重點擺在如何使用反坦克武器。

過去3個月已有約200名男性接受此類訓練,另有計畫要在約旦南部和東部2個營區,進一步對來自敘國反叛組織「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的1200名人員提供訓練。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也報導,美國訓練人員正在約旦協助敘利亞反抗軍。衛報9日引述約旦安全消息人士的話說,英國和法國的指導人員也參與這項美國領導的行動。

這項計畫,約旦情報部門也參與其事。明鏡週刊報導,這項計畫的目標在建構總數約1萬人的10多支部隊,但伊斯蘭主義激進分子在排除之列。

這些報導無法加以查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拒絕針對明鏡的報導置評,法國外交部及英國的外交與國防部,也都不願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