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地震襲巴紐 無海嘯威脅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雪梨11日法新電)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今天表示,規模6.7地震襲擊巴布亞紐幾內亞,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地震學家表示,這場地震不太可能造成任何重大破壞。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震央位置距離新不列顛(New Britain)地區芬什港(Finschhafen)44公里,距離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320公里,震源深度84公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The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re)表示:「根據地震與海嘯歷史資料,不會引起大範圍毀滅性海嘯。」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測得的震源深度是20公里。

如此規模的地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相當常見。巴布亞紐幾內亞位處地殼不穩定、火山活動頻繁的太平洋火環帶。

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測得的震源深度為50公里,並同意這樣的深度不會引發海嘯。(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