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起 金門大橋全面電子收費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訊】金門大橋從3月27日起,將實施全面電子收費辦法,屆時南向(進城)車輛收費,不再接受現金;此外,金門大橋也將不再有FasTrak專用車道,車輛過橋進城不用停車,可以FasTrak付費,或採三種憑車牌付費的辦法。

南向進城右起第二車道將改為3人以上汽機車的「共乘車道」,民眾在週一至週五早上5時至9時,以及下午4時至6時,不用過橋費。但行經「共乘車道」的汽機車,必須裝有FasTrak。

目前金門大橋收費站限速為每小時5哩,但灣區其他大橋收費站的FasTrak專用車道限速為25哩,金門大橋管理局將於3月21日(週四)上午9時30分,在金門大橋管理局行政辦公室針對過橋時速舉行公聽會,聽取民眾意見。

尚未申請FasTrak帳戶的民眾可以上網、致電、或到連鎖店Safeway、Costco、Walgreens申請。不想申請FasTrak、想按次繳費的民眾,則可開設車牌帳戶(Pay-by-plate),每次過橋南下時,從車牌帳戶內收取過橋費。

每個車牌帳戶最多可接受五個車牌號碼,帳戶可採信用卡付款,或以支票、現金、匯票方式付款。若未提供信用卡資料,則帳戶內要有6元(單次過橋費)以上的金額。

而若民眾只是偶經金門大橋,希望採取一次付款方式的話,可在過橋前30天或過橋後48小時付款。付款方式為上網以信用卡付款、電話付款、或到現金付費地點,詳情可以上網瀏覽:www.goldengate.org/toll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