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延後通 交長向國人道歉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國道1號五股到楊梅高架路段全線通車延宕。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向國人道歉。國工局也將請結構工程學會公證五楊高的安全性。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安排葉匡時,報告交通部業務。多位立委關心多次延後通車的五楊高架。

五楊高架全線通車時間表一延再延,從去年底、農曆年前、元宵前、3月11日,已4次跳票。葉匡時上午在立委質詢時,首次向國人道歉。

葉匡時表示,過去根據國工局提出的評估,公布五楊高架全線通車日期,後來進一步了解,資訊不正確,現在不再押日期,要確保安全無虞時才通車。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關心五楊高架安全性,她質詢如何讓民眾相信五楊確定是百分之百安全。

國工局長曾大仁說,3月中旬會先做載重試驗,並採取嚴格驗收標準,將請第3公證單位「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做安全評估。

國民黨立委陳根德認為,五楊高架通車不能再拖,相關改善應早日完成。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以交通部長應有魄力,一再追問五楊高架全線通車確實時間。葉匡時說,國工局有內部預估,但在還未確認安全無虞時,他不適合對外說。

五楊高架全長40公里,去年12月16日先通中壢到楊梅12公里,五股到中壢28公里還無法通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