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漢光實彈納標二雄三飛彈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1日電)海軍司令部今天說,今年漢光演習實彈射擊將納入標準二型飛彈與雄風三型飛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國防部長高華柱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質詢時說,國防部在1月31日公告漢光29號演習將在澎湖進行火力展示,3月初卻又取消射擊演習,對外發言說明稍早公布的演習不盡周延,等規劃確定後再重新公告。

高華柱答詢時指出,這次漢光演習是實兵演練、局部實彈,不只有在澎湖,而是全面性,所以不該由某一作戰區單獨發布,應該要協調好後再同時發布。

他表示,這項更改與兩岸關係或朝鮮半島情勢無關,只是希望等規劃清楚後再說明,國防部最快將在下週公布漢光演習全面整體計畫。

列席的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許培山中將也確認這次漢光演習將納入標準二型飛彈與雄風三型飛彈。另外,是否納入空軍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國防部則不願說明。

此外,高華柱回應林郁方質詢時表示,民國103年到104年向美國採購兩艘除役的派里級巡防艦計畫不會改變,但美方部分目前進度有些落後。

高華柱指出,這2艘派里級巡防艦將取代海軍現有8艘中的2艘諾克斯級巡防艦(濟陽級),剩下6艘希望能朝向國艦自造。

林郁方建議,派里級是美國1970年代產品,以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的技術一定能超越,加上派里級現在配屬標準一型飛彈美方不久後準備停產,屆時又會發生消失性商源問題,若由台船製造,一來可使用國產武器系統與彈藥,又能增加就業機會。

高華柱表示,向美採購的派里級屬熱艦,如果已經除役很久就不會考慮,加上濟陽級有迫切性需要汰換,錯過這個機會可能要花更多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