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 高華柱:我會去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1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核四公投,我會去」,國軍不會限制任何人去投票,但現役軍人不宜參加任何集會遊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高華柱作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高華柱回應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煌瑯質詢核四公投議題時表示,有關核四議題支持行政院政策,政務官屬行政團隊一員,配合行政院政策。

對於核四公投,他強調,國軍行政中立,尊重每名官兵的投票意志,一切按戰備規定,不會限制任何人去投票。

蔡煌瑯質疑,北投陸軍某單位在阿兵哥休假前被告誡不准參加反核示威遊行,國防部是否曾下令?國防部是否贊成軍人參加反核集會遊行?

高華柱解釋,國防部沒有下過這項命令,但軍人不得參加集會遊行的規定很清楚。

蔡煌瑯質疑,軍人也是人,也可以反核,不得參加反核示威遊行有打壓嫌疑;高華柱強調,這種指責太沉重,不能接受。有關核四公投,國軍尊重每一個人,不會影響軍人投票。

另外,立委詢問台灣若發生類似福島核災時,國軍是否有能力處理;高華柱表示,國軍每年都會配合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進行相關演練,但若有類似福島核災事件發生時,國軍處理能力還需要再加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