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嚇人 蒼蠅入耳產卵成蛆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市11日電)台中市張姓男子感覺耳朵癢,自行清耳朵,挖出一隻蒼蠅,沒想到,耳朵還是不舒服,醫師發現,耳朵內有蛆,夾除消毒。

行政院衛生署立台中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謝茂仁今天表示,張姓男子在菜市場工作,每天騎機車在市場內送貨。2天前早上,張男卸完貨,騎車要離開市場,突然覺得有「東西」飛進他耳朵裡。

謝茂仁說,張男回家後感覺耳朵癢癢的,用耳耙子清耳朵,竟挖出一隻蒼蠅,當下覺得噁心,趕緊用棉花棒清潔耳朵。

隔天張男還是覺得耳朵有些癢、不舒服,只好求診。謝茂仁說,用耳鏡幫張男檢查,赫然發現耳朵內有白色的蛆,慢慢夾出蛆並清潔消毒。

謝茂仁表示,常見的耳朵異物有豆子、小石子、蟑螂、蒼蠅等。張男工作場所較潮濕,蒼蠅飛進去時,可能正值產卵期,耳朵內溫熱潮溼環境更適合蒼蠅產卵。

謝茂仁說,雖然張男回家後已將蒼蠅挖出,但可能已產下卵,再加上用棉花棒清理時不小心將卵往內推,導致孵化成蛆留在耳內。

謝茂仁表示,耳朵異物不要自行挖出或用棉花棒掏挖,很有可能會將異物往內推,應盡快到耳鼻喉科門診,請醫師檢查取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