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輪暴案 主嫌獄中上吊身亡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新德里巴士輪暴案主嫌、巴士駕駛芮姆今天上午被發現在提哈監獄內上吊身亡。有消息來源說,印度上個月再度執行死刑,讓芮姆心煩意亂。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即時報導,提哈監獄(Tihar Jail)獄警於清晨5時左右,發現芮姆(Ram Singh)在3號房內上吊自殺,立即將他送往監獄附設醫院,院方宣布到院前死亡。

屍體已被送往烏帕德希雅醫院(Deen Dayal Upadhyay Hospital)等候相驗。

去年12月16日發生的德里巴士輪暴案引發印度全國怒火,並受到全球關注,速審法庭正就5名成年被告遭控罪名聽取證人證詞。

速審法庭每日開庭。報導說,5名被告每天清晨5時到5時30分起床,若當天法官傳喚,會由囚車送往設在新德里南部的沙克德(Saket)地方法院。芮姆本來今天應該出庭。

印度當局於2月9日將伊斯蘭組織成員古魯(Mohammed Afzal Guru)處以絞刑;他因策劃2001年12月13日的國會攻擊案被定罪。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相關消息讓芮姆心煩意亂。

提哈監獄是號稱高度安全戒備的中央層級監獄,芮姆自殺事件使得囚犯安全再受質疑。沙克德地方法院法庭的法官將就芮姆自殺事件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