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花23年 挖出地下宮殿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在距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約7公里的阿里傑村,退休建築師列翁.阿拉赫里楊,隻身一人花了23年的時間,僅靠普通錘子與鑿子,在自家房屋下挖出一個堪稱宮殿的地下洞穴,創下歷史壯舉。

阿拉赫里楊已經過世4年,據他的妻子多霞介紹,阿拉赫里楊過去是一名建築師,1985年,他想挖一個放馬鈴薯的地窖,當他挖到地下80公分時,遇到了厚厚的石層,便開始轉向另一個方向。沒想到當他轉到另一方向繼續挖掘時,再次遇到石層,於是阿拉赫里楊改變想法,決定直接建一個地下酒窖。

經過23年的挖掘,當年44歲的阿拉赫里楊真的挖成一個地下最深處20公尺,面積約280平方公尺,內部共分7個房間,並設有多個通風口和兩個出口的「地下宮殿」。

多霞說,阿拉赫里楊後來將地下宮殿取名為「點燃希望的地方」,他說他是被一股神奇的力量鼓勵著,才能完成如此龐大的工程。

如今,多霞住的房子裡仍擺著丈夫用過的工具和穿過的工作服。雖然她並沒有對任何人談起這個「地下宮殿」,但還是吸引了很多遊人前來參觀,大家無不驚異於丈夫的勇氣與毅力,很多人在留言簿上留下了美好的祝福,並表達崇敬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