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奇蹟》真人版 擬搭366氣球飛越大西洋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訊】動畫電影《天外奇蹟》(Up)中,老爺爺的房頂綁上成群氣球飛上天時,感動了無數人,同時也激起探索者的好奇心,讓《天外奇蹟》真人版出現在真實世界中。

氣球探險家特拉皮(Jonathan Trappe)經過不斷實驗,已經利用五顏六色的大顆氦氣球成功飛越阿爾卑斯山。今年暑假,他將挑戰在充氣救生艇頂上綁上366顆氦氣球,飛越大西洋

不過,氦氣球比不上熱氣球,可以靠控制燃燒來降低高度,因此準備要降回地面時,將只能採用一次切斷一根線、讓一顆氦氣球飛走,來減弱整體上升的力量,才能慢慢地降回地面。

事實上,早在2010年5月,美國36歲探險家喬納森(Jonathan Trappe),就曾利用多顆超大的氦氣球,從英國東北部出發,要飛越英吉利海峽,在經過5個小時之後,他順利抵達海峽的另一端──法國。

喬納森形容那是一次「相當平靜的旅程」。據了解,當他抵達法國時,他就是將氣球一顆顆剪掉,順利降落在空曠的地點。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