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婚禮報名 徵102對佳偶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苗栗縣4月將配合油桐花開季節舉辦桐花婚禮,今天邀請新人代言,宣布開放報名,徵求102對佳偶在桐花美景下互許終身。

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在縣府大廳舉辦桐花婚禮宣傳記者會,由6對花童前導,領著迎娶隊伍和花轎進場,同在電台擔任節目主持的新郎邵大倫、新娘陳慧萍一身鳳冠霞帔,替今年桐花婚禮代言,現場喜氣洋洋。

文觀局表示,每年4、5月間是油桐花開的季節,今年選定4月21日在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舉行「第8屆苗栗縣客家桐花婚禮」,開放102對名額,讓新人在花落繽紛時,許下「桐愛一生」誓言,既浪漫又別具意義。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縣府第8年舉辦桐花婚禮,已締造679對佳偶,今年又將有102對新人參加,讓「苗栗客家桐花婚禮」名聲響亮,成為國內十分具代表性的集團婚禮。

邵大倫指出,平日在廣播電台主持節目,接觸不少台灣本土文化,桐花婚禮遵循古禮的特色相當吸引人;交往5年多的女友陳慧萍也覺得縣府提供的陶藝對杯、蠶絲被、住宿券、喜餅、行李箱和茶禮盒「6禮」相當實惠,因此決定報名參加。

縣府文觀局表示,自16日上午9時起在苗栗縣旅遊服務中心開放102對新人報名;因往年開放後便快速額滿,今年特別保留部分名額給苗栗縣民、身心障礙人士及外籍人士,報名資訊可至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http://miaolitravel.net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