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 檢警找到目擊者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1日電)八里雙屍案,檢警獲報有目擊者稱死者陳進福遺體被發現前,見到年輕女子推車行經河岸。檢警今天派員到場鑑識,尋找證物。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2月16日,在新北市八里住家附近失蹤。張女家屬20日報警協尋後,陳男、張女遺體分別於2月26日、3月2日,在距離咖啡店不遠的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

檢警查出,死者是赴女店長謝依涵的咖啡店後失蹤,6日展開搜索行動,並將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及謝依涵等人帶回訊問,訊後將呂男、謝女及友人歐姓、鍾姓男子向法院聲押。法院裁定謝女羈押禁見,其他3人交保。

據法院裁定書,謝女在警訊時及檢察官訊問時坦承犯行,事後翻供,檢警為進一步追查案情,上週起密集派員到案發地點採證,期盼找到凶刀、血衣等跡證,刑事局偵一隊也加入偵辦。

檢警日前獲報,有目擊者在陳進福屍體被發現前一天(2月25日)晚間,在案發地點附近發現有年輕女子推著手推車行經,手推車上有大型、黑色塑膠袋,當中裝滿不明物體。

由於警方曾在案發後找到一台沾有血跡的手推車,檢警認為目擊者說法可對本案提供重要線索,日前傳訊目擊者,瞭解他所看到的該名女子是否為被告謝依涵,並請目擊者詳述當天所見的相關人、事、時、地、物。

承辦檢察官下午指揮新北市警察局及刑事局偵一隊,派出大批警力,在目擊者指證地點大規模蒐證。市警局高層今天表示,全案最近就會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