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癌症患者存活率全球居首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訊】澳大利亞癌症患者存活率位居全球之首。新疫苗的發明、病情的早期檢查和基因治療將推動療效進一步提高。但一些類型的癌症仍需要科研人員的不斷努力研發相應藥物及改善治療方式。 澳洲癌症委員會主席海倫(Helen Zorbas)表示,乳腺癌,前列腺癌和黑色素瘤患者現在有超過80%的機會再活10年,對他們來說,癌症「不再是判了死刑。」

她說:「如果真的是得了癌症,我們將它視為一種慢性病,通過治療還可以過正常而充實的生活。」

一組國際對比數據顯示澳大利亞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在澳洲,每100個癌症新病例中,只有33人死亡,而世界平均死亡人數為58人,西歐為38人,北美為62人。

目前有35種新癌症藥物正處於測試階段。提高放射治療技術意味著去除腫瘤手術不再是必須的。

癌症協會首席教授伊恩•奧利弗(Ian Olver)說,我們現在已經達到的階段是對所有類型的癌症我們都有至少一種治療方式。伊恩•弗雷澤(Ian Frazer)教授是子宮頸癌疫苗的發明者,目前正致力研究對抗皮膚癌的疫苗。

令人矚目的澳洲癌症高存活率發展的背後包含著很多學科的癌症研究人員的努力與付出,其中包括外科手術,內科腫瘤學家,化療醫生,放射腫瘤學家,病理學家,放射科醫師,護士和進行基因測序的科學家。

雖然目前的治療能夠多方位和快速的展開。但是仍然有一些癌症,如胰腺癌、肺癌和間皮瘤, 能多活5年的生存率仍在10%以下。一些專家也表示,還有許多措施澳洲未來應進一步完善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