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浦成汕尾第二 暴力鎮壓特警被人肉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3月10日淩晨,逾千武警夜襲廣東揭陽上浦村。武警發射閃光彈,繼而不斷施放催淚彈、爆震彈和煙霧彈,村民被迫拿起木棒、鐵鍬、石頭,與揮舞電棍的武警拼命搏鬥。據悉,數十名村民受傷住院,其中多人重傷。

村民與警察激戰

2013年3月10日淩晨二時,廣東揭陽市揭西縣棉湖鎮政府出動逾千武警、上百輛警車及強力吊車,突襲上浦村,企圖拖走上月被村民砸爛的二十幾輛車,以消滅犯罪證據。同時,當局停電封網,切斷村民與外界的一切通訊。

在場放哨的村民發覺後,立刻敲鑼打鼓,全村男女老少五千人馬上行動起來。

武警發射閃光彈,令現場恍如白晝,繼而不斷地施放催淚彈、爆震彈和煙霧彈。村民則拿起木棒、鐵鍬、石頭,與揮舞電棍的武警拼命搏鬥,場面極震憾。

雙方激烈衝突三小時,約淩晨五時,警方開始撤退。

事件造成約十輛車被燒毀,數十名村民受傷住院,其中多人重傷。

據此前報導,上浦村民抗爭事件起因是村民不滿官商勾結、賤賣土地而群起抗爭。上月22日,村民擊退村書記派來的黑社會,砸毀二十多輛車。

村民微博揭真相 暴力鎮壓特警被人肉

關於這次警方暴力鎮壓,微博上提供了更詳細資訊:廣州角落:【上浦村事件】2013年03月10日淩晨暴力執法事件,總指揮:揭陽市委副書記謝峻,副指揮:揭陽市副市長兼揭陽市公安局局長,謝耀琪。

鎮壓上浦村的特警至少有兩個被人肉出來發在了微博上:廣東揭陽市仙橋派出所陳志明,廣東警官學院廣東揭陽人黃鎮輝,揭陽電話18218233330,廣州碼13533833876。

@aaaa漫:官商勾結,襲擊揭陽市揭西縣棉湖鎮上浦村~帶了防爆隊兩千多人,對該村防催淚彈!煤氣罐!炸上浦!老人小孩婦女都被炸傷!還有些婦女被抓起來軟禁!希望天來收廣東政府!黑心官!

@屬於我們的微幸福:救救我們吧!zf為了拖走我們的車,從兩點打催淚彈到現在,全村都受不了了!而且全部停電沒信號!他們難道就沒想到村裡3000多口人中有多少老人小孩嗎?如此之絕是為了什麼。

@阿立想好好活下去:用什麼武器能打出這種樣子!?武警+防爆部隊+未知勢力+深夜+停電+遮罩手機信號+催淚彈++夠了!為啥穿的衣服是統一的,鞋子卻是五花八門?政府的形象應該不是這樣的吧?車是拖走了,以為這樣路就通了,可是上浦村民都攤路上了,接下來是拖人了吧!?

@阿智只想快點畢業:看到那些血肉模糊的照片眼淚都快湧出來了,我愛我的祖國,但我討厭我們的政府!半夜三更一群人手拿盾牌和警棍,還扔催淚彈,掃蕩了整個村子,你們和當年鬼子進村有什麼區別嗎?畜生!狗官!

@廣州角落【揭西上浦事件】:目前據前方同學發來資料顯示,有30多人受傷,受傷表現為:頭部破洞流血,身體多處中彈片流血,警棍毆打傷痕,有一兩位村民傷勢比較嚴重,眼睛重傷,有可能會失明。@徐小平:有些暴行,是人性惡;有些暴行,是制度惡,且後者讓暴行顯得天經地義。

上浦村,汕尾第二?烏坎第二?

自上個月以來,廣東省揭陽揭西縣上浦村棉湖鎮村民不滿征地操弄手段而爆發警民衝突,接著又有英法等媒體報導村民獲得勝利,當局逮捕村長李寶玉的消息。但不久又爆出周日當局派調2000多名警察前往鎮壓,導致至少30多人重傷送醫,資訊反復不一,令人摸不清頭緒。此前,網上曾有報導指,上浦村有可能成為“烏坎村第二”。

上浦村在周日淩晨遭警方武力鎮壓後,當局仍未向外界證實事件。看來,上浦村更有可能成為“汕尾村第二”。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指出:上浦村民維權“獲勝”資訊混亂是因為地方政府單方發佈英文通報所致。上浦的受訪村民透露,自上月底爆發衝突以來,當局除派駐重警力封路“圍城”,試圖阻止記者入村採訪外,官方再未有派員協商,因此質疑當局單方面對外公佈消息,是要隱瞞上浦村遭武力鎮壓的事實。

在網路封堵異常嚴厲的情況下,還是有民眾敢於發帖直言。

鐵長城:只要權力沒得限制,人民就一定被和諧、被代表、被維穩、兩會又怎樣,有老人小孩又怎樣,你罵他們畜牲又怎樣,照樣鎮壓你,天朝老百姓的悲哀啊!

黃波文:愛國只是惡棍土匪頭為恐固帝國政權忽悠人的把戲,國家,國家是有家才有國,希望國民們醒醒吧,別讓土匪洗腦了。否則中毒太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