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歡迎HST廢除 餐飲業主看法不一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自溫哥華合併銷售稅HST實施以來,民衆一直抱怨聲不斷。四月一日,省府正式廢除HST,恢復省銷售稅。民衆可在消費時節省7%,但餐飲業主看法不同。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自溫哥華合併銷售稅HST實施以來,民衆一直抱怨聲不斷。四月一日,省府正式廢除HST,恢復省銷售稅。民衆可在消費時節省7%,表示欣慰,但餐飲業主看法不同。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對HST不滿的顧客,終於可以在四月一日這一天不用支付12%的合併稅。

顧客:“我覺得是很高興的,因為我們常常出來吃,(HST)影響很大。”

但餐廳老闆表示支持HST合併稅,因為餐廳的客流量並沒有因HST而減少,但現在,他必須支付更多的稅務。

玉庭軒餐廳老闆鐘日剛:“現在拿走了(HST),對我們有分別了,現在每一位都要付PST,所以說生意人都喜歡HST。”

同作為卑詩亞洲餐廳協會主席的鐘日剛認為,雖然HST增加了民眾的負擔,但對經濟發展起到了正面的作用。

卑詩亞洲餐廳協會主席鐘日剛:“整個經濟來說還是好的,因為生意好,人才多,經濟就好,每個人就好,很多人不明白這個東西。”

卑詩餐飲及食品服務協會期望HST的廢除能為餐飲界的收入帶來4%至5%的提高,但有些顧客並不這麼想,認為生活不會有太大改變。

梁女士:“其實都沒有甚麼影響的,我都喜歡喝茶,吃東西。”

劉女士:“應該是差不多,可能會買多點東西。”

梁女士:“最重要就是大家開心。”

記者“凡是有疑問的商家可以參加3月12號省府舉辦的網上研討會,而所有需要從HST轉換成PST的餐廳以及商店必須在4月1號前註冊完畢,以保證正常營業。”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